這次是要挑戰帶3個半月的寶寶去冬天的東京

出發前google很多文章

對於帶寶寶出國有了初步了解

第一步當然就是去辦護照(細節不多說,有其他媽媽有詳盡圖文解說)

 

首先~

1.行李篇:

C360_2014-01-16-09-12-39-931C360_2014-01-16-09-16-05-622C360_2014-01-16-10-34-16-996  

 

最重要就是打包行李

我是去買了旅行整理收納袋,這次要去7天

所以我就把每天寶寶的穿搭(包含衣服、圍兜、襪子、帽子)裝在一個收納袋內

才不會每天在想要穿啥,這樣也比較不會遺漏東西

P1040086  

寶寶的穿搭就是把她包的跟熊一樣

出發前一周剛好有朋友去東京,我還特地叫他拍路上的寶寶穿搭

就是"熊"一般

 

也許是太冷,或是寶寶還太小

這次去幾乎都用背巾揹著

推車寶寶都不太願意坐

但可別因為這樣不推推車喔

把它用來載寶寶隨身物品及戰利品,真的好用

P1040133  

我用的背巾是韓國的pognae,很推薦

價格也不貴,然後保暖罩也必備(一樣購自gmarket)

外面雖然只有0-7度,可是還有媽媽的體溫

所以不用擔心寶寶會冷到,我家的還太熱而長了濕疹呢

 

2.搭飛機篇

這次去東京搭的是復興航空

復興飛東京是空中巴士320的小飛機,一排才6個位子(3+3)

而且沒有掛藍,但是你可以跟空姐要求劃位時,旁邊不要坐人

所以我們還有一個空位可以放東西

也別忘了可以事先需求尿布,大一點的還有嬰兒餐

去程是早上寶寶剛好都在睡覺,沒有哭鬧

回程是下午,寶寶不太想睡,所以只好輪流抱著走來走去

請自行忽略其他乘客的異樣眼光

 

如果可以,建議選擇航班的時間

至少有一次是可以配合寶寶睡比較久的時段

才不會要忙著安撫寶寶喔

 

3.喝奶篇

P1040237  

3個月多的寶寶不是睡就是吃

醒著的時間其實不多

我家的在2個半月我就把作息調成

7 11 15 19 四餐 不夜奶

到了東京因為有時差,我還是按照台灣時間餵奶

所以每天都是在飯店餵完奶出門

最後一餐也是回飯店餵

這次去的地方多半都有百貨公司

不過有時候行程安排不一定很剛好會在有哺乳室的地方

但也別擔心

幾乎每個捷運站的廁所都有親子共用專用的

很大一間,有尿布台方便換尿布

餵奶我就坐在馬桶上面

廁所都很乾淨沒啥異味,當然偶爾會有幾次有味道

出門在外,就忍一下吧

 

但要注意的是,若知道下一餐不會有哺乳室

別忘記有熱水的地方先裝滿熱水

或是吃飯時跟餐廳要水

 

還有還有..要準備拋棄式奶瓶

我是用"第一寶寶"

好方便,把每餐奶粉裝好,分天裝一袋

喝完就丟,只需要洗奶瓶頭

可千萬不要把整罐奶粉帶出國阿!!!!!

 

4.洗澡篇

這次在東京是住上野寶石飯店

在箱根及河口湖住溫泉飯店

(夕霧莊 富士吟景)

出發前我都有跟飯店聯絡

可惜都沒有提供嬰兒床或是澡盆

只有大人的浴缸

(溫泉飯店甚至只有淋浴)

所以我們每天都是抱著寶寶在浴缸裡洗澡

當然沒有在家舒適,就克難點了

 

每天回飯店就是先幫寶寶洗澡,之後餵奶

然後輪流洗澡、輪流哄睡..

 

5.睡覺篇

溫泉飯店沒話說是塌塌米,非常寬敞好睡

但在東京的飯店就小的可憐

第一晚我們3人睡在半雙人床上,擠得不像話

後來幾晚就只好請爸爸睡在地上了

(偏偏睡地上還小到連翻身都困難)

 

剛到東京的第一晚寶寶還沒有多大的視覺刺激

晚上睡覺就跟平常一樣(會醒個幾次)

結果到第二晚時,應該是白天接受太多刺激了

晚上睡一睡忽然醒來大哭,哭不停

媽呀!當時我心裡想不會明天就得回台灣了吧

還好第三晚開始就每天被操到很累,一覺到天亮

 

建議大家,帶寶寶出國,請丟下背包客身分

至少訂個大一點的飯店吧

 

6.總結

帶寶寶出國真的不輕鬆

每天的行程至少要挪出幾小時餵奶

晚上也不能太晚回飯店

回去後還要餵奶洗澡然後才能睡覺

 

因為我目前是全職在帶小孩

他的生活作息我都很清楚

再加上寶寶身體健康、不夜奶、一天喝4餐

平日也時常帶出門

我才敢大膽帶出國

(也要謝謝老公及長輩的支持)

雖然很辛苦,這種經驗卻是很難得的

你也不用跟人抱怨自己為了小孩出不了國啦!

 

最後建議.............

還是別帶小孩去寒冷國家吧

行李爆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宅在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